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故事我来讲”主题微团课第五讲——《吕梁精神》 【字体:



29218


吕梁山(山西省西部山脉)

山西省吕梁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战争年代,吕梁涌现出贺昌、刘胡兰等杰出代表,有力地支援了中国革命。

吕梁山曾是红军东征主战场、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贺龙同志在此生活、战斗了11年。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从事革命活动。1948年,中共中央向西柏坡转移途经吕梁时,毛泽东在兴县蔡家崖发表了《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讲话》两篇著作,明确提出了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和土地革命时期的总路线和总政策,为中国革命的最后胜利指明了方向。


47EEB


第四期主讲人:高博软件学院辅导员 覃婉明

在本期微团课中,高博软件学院辅导员覃婉明老师将带领我们学习《吕梁精神》,“吕梁精神”是吕梁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发挥着独特而巨大的作用。在历史的涤荡下,这种红色精神逐步沉淀发展为“艰苦奋斗、顾全大局、自强不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是基石,顾全大局是核心,自强不息是精髓,勇于创新是灵魂。

点击视频,一起学习《吕梁精神》


53F91


“吕梁精神”孕育于革命战争年代,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浇灌而成,发展于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20176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山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时,深情说到:“革命战争年代,吕梁儿女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伟大的吕梁精神。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用在当今时代,继续为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29782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文 余建明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29日
    ​吕梁山(山西省西部山脉)山西省吕梁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战争年代,吕梁涌现出贺昌、刘胡兰等杰出代表,有力地支援了中国革命。吕梁山曾是红军东征主战场、晋绥边区首府所在地,贺龙同志在此生活、战斗了11年。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此从事革命活动。1948年,中共中央向西柏坡转移途经吕梁时,毛泽东在兴县蔡家崖发表了《在晋绥干部会议上的讲话》和《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讲话》两篇...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