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高博软件学院开展2020-2021第二学期4月份公开课研讨交流会 【字体:

2021514日高博软件学院开了公开课研讨活动。学院黄芳副院长、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研讨会围绕杨兆祥老师在430日向19级软件工程2班讲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中“指令系统”一课所展开。会议开始,首先由公开课主讲教师杨兆祥就课程设计、课程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由听课教师对本次听课情况做出反馈。关荻晨老师发言表示,本节课教学设计周密,教学手段灵活;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回答问题积极;在课程思政方面,虽有涉及,但未能与课程深入融合,是本堂课的遗憾之处。黄艺坚老师也转述了马克思学院张连云老师的建议,可以考虑从课堂管理,教师个人魅力,课程案例选用等方面考虑。比如,上下课行问候礼,教师衣着打扮和言行职业化,分析行业或者该技术发展现状,挖掘行业方面或者该技术方面精英的家国情怀和敬业精神融入课程等。

最后,学院黄芳副院长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她表示公开课活动对于学院教师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有着重要作用,值得青年教师学习。此外,黄芳副院长还提出这门课程的思政元素可以多角度、多层面进行更深入的挖掘,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课程教育,加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在学院的开展。

杨兆祥老师在发言

研讨会现场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文/覃桂兰 图/覃桂兰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2021年5月14日高博软件学院开了公开课研讨活动。学院黄芳副院长、各教研室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公开课研讨会围绕杨兆祥老师在4月30日向19级软件工程2班讲授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中“指令系统”一课所展开。会议开始,首先由公开课主讲教师杨兆祥就课程设计、课程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由听课教师对本次听课情况做出反馈。关荻晨老师发言表示,本节课教学设计周密,教学手段灵活;课堂氛围活跃,学生回答...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