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博软件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字体:

大学是人生旅途的驿站,大四学子即将奔赴新的生活和工作岗位,为提醒我院2022届毕业生合理利用在校时间,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完成就业规划。918日下午,我院在敷文园E-104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2018级学生辅导员梁肖杨老师主持,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岑铭君老师担任主讲教师,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

党总支副书记岑铭君老师讲课

会上,岑副书记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上届毕业生的就业去向,例如考研深造、征兵入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进行介绍,同时鼓励2018级学生珍惜在校时间,合理规划并展开自己的就业计划。在就业方面,岑副书记告诫同学们,在选择职业时要择己之忧,明白自身所长,清楚自己能做什么、想做什么、社会需要什么,最后通过仔细地就业市场调查后再去筛选适合自己的职业,真正做到“正视自己,科学剖析”。

岑副书记分析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

随后,岑副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和上届毕业生的实例指出面对求职的大数据要克服自身不良情绪。她点明大学生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高素质人才,但不要以精英自居,并呼吁同学们就业需要积极主动,没有等来的幸福,只有拼来的精彩,勇敢跨出求职的第一步。

2018级学生正在认真听岑副书记分享经验

观看2021届毕业生就业经验分享视频

在介绍相关求职技巧结束后,岑副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讲话。她说到,就业即是学生到实习生的转变,认清身份,努力完成角色过渡十分重要,但希望各位同学在实习期间不要忘记自身安全,社会大环境不似校园简单,切记“安全至上,及时反馈”。

岑副书记做动员总结讲话

本次动员大会的成功召开使我院2022届毕业生了解了当下市场的就业形势和就业情况,同时初步找到自身定位以及方向,熟知各种求职注意事项,为即将到来的离校实习做好铺垫工作。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文 林琼玉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9日
    大学是人生旅途的驿站,大四学子即将奔赴新的生活和工作岗位,为提醒我院2022届毕业生合理利用在校时间,帮助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完成就业规划。9月18日下午,我院在敷文园E-104教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2018级学生辅导员梁肖杨老师主持,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岑铭君老师担任主讲教师,2018级全体学生到场参加。党总支副书记岑铭君老师讲课会上,岑副书记对当前毕业生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对上届...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