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严把疫情防控关,笑迎同学回校来 【字体:

425日,受疫情影响滞留防城港市防城区的106名学生,时隔4个多月,终于可以重返校园,回归南院大家庭。

高博软件学院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消息后,学院学工科立即组织召开学工会议,认真谋划涉疫地区学生返校事宜。

返校前,细心摸排,保障返校秩序。为保障学院涉疫学生安全有序返校,辅导员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宣传普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醒学生规划好返程路线和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控。同时,各位辅导员及同学,主动为涉疫返校同学提前准备好生活用品等,让返校同学感受到老师同学们的关心和关爱。

                                       

7352F

3B6E9

提前为同学们准备好生活用品

返校时,暖心接待,服务返校学生。学生返校期间,辅导员点对点接待返校学生,全体辅导员全程参与接待和值班工作,负责隔离监测区域的送餐。所有的暖心守候,都是为了让返校学生感到安心、放心、贴心。



辅导员高武焕老师正在送餐

返校后,悉心关怀,落实返校管理。学生返校以后,辅导员老师化身多面手扎根学生之中,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抓。对返校学生开展一对一的个别交流,做好学生思想动态调研,引导学生安全稳定有序开启返校的学习生活。

同学们返校后,更是发表了自己的返校感言。

2019级软件工程3班 苏兴驰:在经过两个多月的漫长等待下终于收到学校的返校的通知,原以为自行返校没想到的是学校贴心的为我们准备好了交通工具为我们包下了大巴,减少外界的接触直达校园,到校后因为防疫要求在车上等待医护人员为我们做核酸,期间领导老师们怕我们舟车劳顿还给我们拿好了牛奶面包告诉我们:很高兴看到我们返校,但是还请我们再辛苦一下做完核酸我们就正式返校了。终于来到我们隔离地点,老师们不辞辛苦的都在等着我们其中一眼就看到我们辅导员在看着我们笑看着都安心本来对隔离的紧张都消散了,到隔离房间不经感叹学校的暖心,各式的隔离物资物品早已备好,值班老师辅导员也跟着我们沟通了解出现的问题缺东少西的一一为我们解决,而且饭菜真的很好吃!真的是万分感激,期待我们在学校提供这么好的隔离环境出来一起学习,一起感受久违多彩的大学生活。

隔离不隔离爱。这次的隔离让我深深地感受到国家的强大、防疫的辛苦、学校的温暖和坚守的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每个人在各自的岗位上都在为防疫作贡献。

2020级软件工程1班张敏:我是南宁学院返校隔离的一员,当得知可以返校的那一刻,内心是无比的兴奋和激动,因为终于可以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了。自从上次寒假一别,至今已经有约4个月的时间了,我带着一颗激动的心踏上了学校专门派遣的大巴车。425日,是我返校的日子。在此之前,辅导员对我进行了严格的审核,可见,返校工作不能马虎,在此为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严谨态度点赞。当日下午,接站老师们已经在南门等候,并且为我们派发了饮用水及食物,并且耐心领导我们一起等待做核酸,真的很辛苦,顿时有被感动到。辅导员们带着我们找到各自的隔离室后,仍在细心的我们沟通,协调各种问题,在此,再次为老师们的敬业精神点赞。

就这样隔离生活开始了,值班老师们负责每日给我们送餐、处理每日垃圾以及及时处理突发情况等工作。老师们的守护,舒适的隔离环境,可口的饭菜,这让第一次集中隔离在他乡的我们感到十分的温馨,想由衷地对你们说一句老师,辛苦啦

2021级数字媒体技术班邹佳妤:我是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返校隔离的一员,返校期间我感觉到很安心。学校大巴很快很便捷,不用担心行李太多很麻烦,司机师傅人很好地帮我们搬行李,老师们也都很细心地尽量照顾我们每一个人的感受,抵达学校后需要做核酸时老师也细心跟我们说明情况原因,让我们这些久未回到学校的学子感到无比温暖。(图/高武焕、余建明  文/李运)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高武焕、余建明 文/李运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4月25日,受疫情影响滞留防城港市防城区的106名学生,时隔4个多月,终于可以重返校园,回归南院大家庭。高博软件学院在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消息后,学院学工科立即组织召开学工会议,认真谋划涉疫地区学生返校事宜。返校前,细心摸排,保障返校秩序。为保障学院涉疫学生安全有序返校,辅导员将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传达到每一位学生,宣传普及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心理健康知识,提醒学生规划好返程路线和做好返校途中个人防控...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