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提高幸福感 获取幸福力——让学生干部和幸福撞个满怀 【字体:

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幸福力,是一种能力,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状态。为加强学生干部幸福能力培养,增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工作认同感和获得感,531日晚,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陆海兰副教授在敷文园F-106教室给学生干部开展了如何提升学生干部岗位的幸福感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全体辅导员、各学生组织副部长级及以上学生干部、第二届“青马工程”全体成员,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科科长杨先春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陆海兰副书记通过提问导入,引出当一名学生干部是大学阶段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在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学生干部也可以找到自己的幸福感。陆海兰副书记通过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学生干部的常态、学生干部如何获得幸福感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述了学生干部的幸福感。陆海兰副书记表示,学生干部是平凡而特别的存在,是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和纽带;学生干部虽然很忙,但是却可以通过平时的工作经验规划内、外职业生涯,可以通过各种时间管理让自己更加有条不紊,从而提升自己的幸福感和幸福力。

本次幸福能力提升讲座,发挥了积极心理学育人功效,不仅为学生干部创造幸福、感悟幸福进行了赋能,也挖掘了学生干部的发展潜力。参加本次讲座的学生干部表示和幸福撞个满怀!(图/李家豪 /李运)

30392

杨先春老师主持讲座

3440F

陆海兰副书记给同学们讲解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

46533

陆海兰副书记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李家豪 文/李运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01日
    人类一切努力的目的,在于获得幸福。幸福力,是一种能力,是一种习惯,是一种状态。为加强学生干部幸福能力培养,增强自我心理保健意识,提升工作认同感和获得感,5月31日晚,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陆海兰副教授在敷文园F-106教室给学生干部开展了如何提升学生干部岗位的幸福感专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全体辅导员、各学生组织副部长级及以上学生干部、第二届“青马工程”全体成员,讲座由学院团委书记学工科科长...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