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思政教育进宿舍|高博软件学院开展2022年“亮身份 明责任 做标杆”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四导”工作法为抓手,统筹推进 “十大育人”,强化思想引领,拓展育人阵地。积极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推进学生宿舍思政育人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617晚,高博软件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亮身份 明责任 做标杆”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海兰、青年委员杨先春、专职组织员梁肖杨、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余建明及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学生组织负责人参加挂牌活动。活动由沈永清同志主持。

2F52F

奏唱校歌《锦绣前程 充满阳光》

挂牌活动在校歌《锦绣前程 充满阳光》拉开帷幕。学院党总支专职组织员梁肖杨介绍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宿舍重要举措,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触角向学生宿舍延伸,进一步推动党建工作进宿舍,发挥党员在宿舍思想文化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学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通过主动倾听、积极沟通,使党员工作的透明化、规范化,更好地实现学生之间的互相督促和帮助。

26B94

梁肖杨同志介绍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

党总支副书记陆海兰为全体学生党员宿舍授牌。学生党员宿舍代表梁玉萍同志在发言中表示:要充分发挥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好宿舍文化建设、内务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从而带动其他学生宿舍成为“环境整洁、学风优良、人人创优”的寝室。

2FC29

学生党员宿舍代表梁玉萍同志发言


陆海兰副书记为学生党员宿舍授牌

活动最后陆海兰副书记以《一名党员一面旗》为主题进行深入浅出微党课授课。她提出“学生党员示范宿舍”创建活动旨在督促广大学生党员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率先垂范,自觉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广大同学规范日常行为,努力构建学生宿舍“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模范宿舍,以点带面”的良好局面。要求宿舍每一位成员努力做到“五个好”,学习成绩好、生活习惯好、道德品质好、综合素质好、人际关系好。努力做到“五个带头”,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提高学习成绩、带头服务同学、带头自理自律、带头提升素质。要求同志们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时刻谨记自己的先锋带头作用;进一步亮身份、明责任、做标杆,确保宿舍舍风、学习学风建设稳步推进。表示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宿舍搭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不断加强宿舍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建设,探索朋辈榜样引领的典型做法,让每位学生党员成为宿舍思政教育工作的“宣传员”,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同学们日常生活之中。

264DF

陆海兰副书记进行微党课授课

活动后,党员纷纷表示要践行实学实干,练就过硬专业本领,积极做好宿舍思政教育工作的“宣传员”,营造良好的宿舍文化氛围,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跑出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2DDD2

陆海兰副书记微党课授课现场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文 高博软件学院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9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围绕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以立德树人工作体系—“四导”工作法为抓手,统筹推进 “十大育人”,强化思想引领,拓展育人阵地。积极探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阵地,推进学生宿舍思政育人工作。同时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全体学生党员“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6月17晚,高博软件学院顺利开展2022年“亮身份 明责任 做标杆”学生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陆...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