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贵港市谭寿林故居参观调研 【字体: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人们的红色思想,以促进乡村振兴,2022年7月7日,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贵港市谭寿林故居进行参观调研。

48C9B

团队初到谭寿林故居

下午时分,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正式抵达谭寿林史迹陈列馆前,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团成员遇到了一位当地的村民,这是一位正在附近晒稻谷的老奶奶,正所谓要振兴乡村,就要了解乡村,而体验乡村生活也是了解乡村的一部分,于是学生自发组织团队成员上去帮忙。

6A4D7

帮助村民晒稻谷

紧接着,高武焕、杨先春老师为学生讲解了谭寿林英雄的一些相关事迹,在两位老师的讲解中让学生简单的了解谭寿林同志的伟大事迹,同时引发了学生对谭寿林同志敬佩与崇拜,更坚定了学生振兴乡村的意志。

4FE62

谭寿林雕像前老师向学生介绍谭寿林同志

学生进入谭寿林史迹陈列馆,刚迈过大门便看到了覃寿林的事迹雕像,形象的描述出了谭寿林同志曾经的英勇事迹,讲解员也为同学们和老师详细的介绍了谭寿林同志的事迹,他的一生可以简单的分为五个部分,分别为少年立志,爱国为先;北大求学,追求真理;肩负重任,星火燎原;无畏牺牲,英勇斗争;英勇就义,浩气长存。这是他立志的一生其中含有的精神也是学生振兴乡村所需要的精神。

413A4

谭寿林同志生平事迹碑

22513

同学们与老师在谭寿林史迹陈列馆中宣读入党誓词

30713

谭寿林故居内部

对于这次的调研,让学生认识到振兴乡村不止要改善乡村的生活条件,更要提高乡村的思想水平。7月7日是学生参观谭寿林故居的日子,更是“七七事变”发生的纪念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正所谓落后就要挨打,只有牢记历史才更能激励青年大学生前进。振兴乡村的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只有思想走在前列,才能更好地带动乡村经济发展,振兴乡村。(图/周诗龙 谢舒灵  文/陈真吉)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周诗龙 谢舒灵 文/陈真吉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提高人们的红色思想,以促进乡村振兴,2022年7月7日,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贵港市谭寿林故居进行参观调研。团队初到谭寿林故居下午时分,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正式抵达谭寿林史迹陈列馆前,在活动正式开始前,团成员遇到了一位当地的村民,这是一位正在附近晒稻谷的老奶奶,正所谓要振兴乡村,就要了解乡村,而体验乡村生活也是了解乡村的一部分,...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