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对高朗村进行共建美丽乡村之“三清三改”活动 【字体:

为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号召,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加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2022年7月9日,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的志愿者们到贵港市港南区高朗村开展了“三清三改”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首先对高朗村进行考察,了解该村环境情况。通过考察发现,狭窄的村道上堆放着多处木材,走访后得知该木材为一老人所堆放,因为老人身体原因不便于打理,所以将木材堆放在村道旁,使得狭窄的村道因堆放大量木材而阻碍道路。与老人沟通后,志愿者有规划的将多处木材进行转移。

4F96E

乡村振兴促进团进行村道清理

64EBD

乡村振兴促进团转移木材

随后,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的志愿者们对高朗村进行大扫除、大清洁、大整治活动。清理公共区域杂草、道路及周边垃圾,以及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集中整治房前屋后成堆垃圾、污水泥垢等脏、乱、差突出问题,使农家庭院环境和集中居住的公共区域干净整洁。

69088

志愿者们对乡村环境进行大清洁

36F1C

乡村振兴促进团志愿者打扫公共活动区域

美丽乡村建设重在行动,打造宜居乡村环境是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对乡村振兴工作迈出的一小步。通过此次行动,更增强了志愿者们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同时也将这种意识传递给乡村居民,共同维系和谐美丽乡村。(图/周诗龙 文/全红茹)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周诗龙 文/全红茹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6日
    为响应国家“建设美丽乡村”号召,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加强居民保护环境意识。2022年7月9日,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的志愿者们到贵港市港南区高朗村开展了“三清三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首先对高朗村进行考察,了解该村环境情况。通过考察发现,狭窄的村道上堆放着多处木材,走访后得知该木材为一老人所堆放,因为老人身体原因不便于打理,所以将木材堆放在村道旁,使得狭窄的村道因堆放大量木材而...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