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重温红色回忆 学习红色精神--南宁学院“互联助力 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广西贵港市港北区榕兴街进行 红色精神学习活动 【字体:

7月10日,南宁学院“互联助力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贵港市中共广西省一大旧址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期间,15名团队成员深刻的了解到当年中共广西省一大开展的背景、经过、成员以及他们各自的英勇事迹。

34B2B

中共广西省一大旧址陈列馆展品

2A7AA

乡村振兴促进团成员参观中共中共广西省一大

据悉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位于港北区贵城街道办事处古榕路46号,该建筑是一栋具有清末民初岭南城市民居建筑风格的三进一开间的两层铺舍,进深28.13米,宽5.4米,高7.6米,占地面积151.9平方米。旧址毗邻郁江,水、陆交通便利,是当时广西党组织的秘密联络站。1928年1月,中共广西地委改为中共广西特委,同年6月1日,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贵县县城圩心街广东巷张国オ铺舍后座的二楼秘密召开,会期4天。

同时,我们也理解到此次大会的重要意义。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是在白色恐怖十分严重的情況下召开的,它使广西党组织从被严重摧残走上恢复发展的道路,是不少地方重新建立党的基础;同时,建立发展劳农会和赤色工会的组织,扩大了党的活动阵地,使苏维埃、土地革命和建立工农武装的宣传发动更加扩大和深入;实现了统一领导,出现了广西各地党组织在特委领导下团结战斗的新局面。这次会议比较系统地总结了广西党组织自大革命失败以来的斗争经验教训,对加强党的领导力量、健全各地党组织、推动广西革命斗争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周诗龙、谢舒灵  文/何宇婷

44129

合影留念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周诗龙、谢舒灵 文/何宇婷
来源:
时间:2022年07月16日
    7月10日,南宁学院“互联助力数字赋能”乡村振兴促进团前往贵港市中共广西省一大旧址参观学习。在参观学习期间,15名团队成员深刻的了解到当年中共广西省一大开展的背景、经过、成员以及他们各自的英勇事迹。中共广西省一大旧址​陈列馆展品乡村振兴促进团成员参观中共中共广西省一大据悉中共广西省第一次代表大会旧址位于港北区贵城街道办事处古榕路46号,该建筑是一栋具有清末民初岭南城市民居建筑风格的三进一开间的两层铺舍...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