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感恩资助,励志青春--高博软件学院“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正确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科学定位生活,励志教育活动在于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形成坚强的意志力,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磨练意志,刻苦学习,高博软件学院于2023年4月18日晚在活动中心103开展资助感恩资助,励志青春--高博软件学院“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海兰副教授、学院学工科科长杨先春、学校资助科老师、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获助学生(含国家励志奖学金)、各学生组织正、副职负责人,各班团支书、班长、生活委员、2022级全体学生。本次活动由梁肖杨老师主持。

54D259

梁肖杨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全体师生奏唱南宁学院校歌《锦绣前程,充满阳光》,本次资助育人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全体人员洪亮的歌声中顺势展开。随后梁肖杨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接着,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郑州站·奉献》视频大家内心无不震撼。

435124

奏唱校歌

2FFE4

观看《资助育人·大国工匠进校园·郑州站·奉献》视频

活动进行到一半,便是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获助心得,首先是获国家励志奖学金蓝雅倩同学分享获助心得,蓝雅倩同学说到作为一个受资助大学生要提高思想修养在任何方面,更要起到带头作用踏踏实实地去学,认认真真地去做其次是获国家助学金韦振华同学分享获助心得韦振华同学说到获取国家助学金增加了他的感恩之心,让更加懂得了知恩图报,培养了对生活的自信心,极大的增强了对社会的责任感,坚定了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然后受助学生代表李钰卿分享“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资助育人研学心得李钰卿同学感到十分荣幸能够以受助学生的身份参加此次南院组织的为期三天的桂林全州“忆百年征程 行红色之旅”的资助育人研学活动此次研学活动坚定理想信念,帮助拓展视野、提升素养

3FDB7

蓝雅倩分享获助心得

3D734

韦振华同学分享获助心得

6350C

李钰卿同学分享研学心得

听完了同学们的心得分享,杨先春老师便就势宣读《关于成立高博软件学院“学生资助服务站”的通知》并宣布首届干事招聘启事。

会议最后,陆海兰书记进行总结,陆海兰书记感恩是什么为什么要感恩怎么感恩三个方面进行发言作为一名受资助学生,要学会心怀感恩之情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自我展示的舞台,同学充分认识自我,全面提升素质,树立自信、自强的决心。

607CA

陆海兰书记总结讲话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推动学资助工作从“保障性”到“发展性”的迈进。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师生共同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同时引导学生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好好学习,立下志向,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BD129E

合影留念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新媒体中心 文/黄明艳、李运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0日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正确指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科学定位生活,励志教育活动在于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形成坚强的意志力,激励学生奋发向上,磨练意志,刻苦学习,高博软件学院于2023年4月18日晚在活动中心103开展资助感恩资助,励志青春--高博软件学院“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海兰副教授、学院学工科科长杨先春、学校资助科老师庞馨凝、全体辅导员、全体在校获助学生(含国家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