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倾听心声,共助成长——高博软件学院“书记有约”系列活动第一期与学生干部共话成长圆满结束 【字体: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以此提高学院各方面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学院全师生。4月9日晚19:30在南宁学院图书馆二楼的成长咨询室开展了书记有约系列活动第一期——与学生干部共话成长座谈会

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有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海兰副教授团委副书记袁美花、高博软件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座谈会由学院学工科科长杨先春老师主持

杨先春老师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首先是学生会主席周诗龙同学展开了阐述,他说到领导很重要的能力,领导力学生干部的一柄武器,我们必须用好这柄武器,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紧接着第八届团委学生第一副书记潘国艳同学进行分享,她说到人一开始做事情都是会害怕的,我们应该主动面对困难,并且抓住机会让自己慢慢成长,久而久之做的事情和工作也就会得心应手。然后是届团委学生副书记袁美花学姐的分享,她说要珍惜当干部的身份,多去表现,多去尝试,学会管理。同时,干部需要有自信且不能够怯场,要学会放大自己的优势,并为自己的想法付出实际的行动,才会有更大进步和成长空间。经过三位学长学姐的分享后,活跃了座谈会轻松愉快的气氛,带动了多位同学踊跃起身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

5E96F

周诗龙同学发言

潘国艳同学发言

袁美花学姐发言

 听完同学们的分享,陆海兰书记进行总结并围绕着三个重点给我们展开了阐述。第一点是社会对人才的需求。社会需要的是有专业技能和知识,德才兼备一专多用的人,这样才会在社会中立足。人要学会把握先机,不能被动行事,把握机会和多参与各种事情和活动才能够成长。一个人的“3Q”很重要,即智商IQ、情商EQ、逆商AQ。需要有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良好的逻辑思维、学习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点是论学生干部如何成长。学生干部需要学会展示自己,还要学会反思自己,可以失败但是要记住失败的经验并且做好本职工作,可以借助学院良好的平台通过组织开展活动去锻炼自己。第三点是同学们对自身的期待。作为学生干部就需要多方位的去提升自己的学习和管理能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更重要的是要先学会管理自己再去管理同学,以身作则,学生干部要有一定的责任与担当,要主动地去承担责任。

44B52

陆海兰书记总结发言

听完陆海兰书记的发言,同学们收获满满本次会议通过营造轻松舒适的氛围,了解了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的需求以及困惑,为学院的发展及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的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接下来我们能携手努力将学院建设的更好。

参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11日
    为进一步营造积极、良好的学习氛围,促进学风建设和学生的全面发展,以此提高学院各方面建设以更好地服务学院全师生。4月9日晚19:30在南宁学院图书馆二楼的成长咨询室开展了“书记有约”系列活动第一期——与学生干部共话成长座谈会。本次会议的特邀嘉宾有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海兰副教授、第七届团委副书记袁美花、高博软件学院团委全体成员和学生会全体成员。座谈会由学院学工科科长杨先春老师主持。杨先春老师主持会议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