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高博软件学院开展十一月份公开课研讨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明确公开课开展的目的,加强公开课的管理,做好公开课的落实工作,11月19日上午9时,高博软件学院在高博楼208会议室开十一月份公开课研讨会,李耕耘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研讨会就118日李美燕老师上的《数据库原理》公开课展开讨论。会上,首先由李美燕老师对公开课进行反思和总结;然后,由听课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老师们认为此次公开课内容组织合理,课堂氛围活跃,思政元素融入适宜。接着,所有参会教师就如何在工科课程加入课程思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最后,李耕耘副院长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李副院长指出,课程是达到教学目标的载体,要利用好第一、第二课堂立德树人的引领作用,教师要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灵活自如将课程思政贯彻到教学中去。

研讨会的召开,是一次思想交流的过程,会议促进了公开课的改进,再次明确公开课的目的与重要性。公开课是提高教师队伍质量,打造优秀教师,促进教育教学活动的一大方式,该方式打破了以教研室为单位的教研活动的局限性,加强了各教研室之间教学改革的互动与共同学习,加强了各教研室老师之间的进一步了解和教学水平的进一步提高。本次公开课研讨会将对高博软件学院课堂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李美燕老师进行对公开课进行反思


李耕耘副院长进行发言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文/图 张辉
来源:
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为进一步明确公开课开展的目的,加强公开课的管理,做好公开课的落实工作,11月19日上午9时,高博软件学院在高博楼208会议室开十一月份公开课研讨会,李耕耘副院长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就11月8日李美燕老师上的《数据库原理》公开课展开讨论。会上,首先由李美燕老师对公开课进行反思和总结;然后,由听课教师对本次公开课进行点评并提出建议,老师们认为此次公开课内容组织合理,课堂氛围活跃,思政元素融入适宜。接...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