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软件工程 【字体:

软件工程(本科) 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80902

学历层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理解计算机科学基本理论,熟练掌握一种以上编程语言及相关开发环境,掌握软件需求分析、系统设计、编码、软件测试、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软件工程基本知识,具备软件应用开发、项目组织和管理的能力,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数字逻辑、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算法分析与设计、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实践、Web程序设计与实践、移动应用开发、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软件建模技术、软件测试、软件工程。

就业领域和岗位:毕业生能够从事各行业软件产品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应用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特别是Web应用软件系统设计、移动软件开发、大数据分析处理软件研发,也可承担企事业或政府机构的软件系统运行、维护及升级管理等工作。

主要就业岗位包括软件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APP开发工程师、移动互联网开发工程师、网站架构设计师、数据库工程师、大数据开发工程师、软件需求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软件实施工程师、技术支持、技术维护、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等。

专业特色:

1.“3+1专业培养模式”结盟长三角先进IT产业

学院与长三角多个IT企业跨地域合作,集聚优质资源,产学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3+1”专业培养模式。前三年在校内进行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学习和训练,第四年聘请企业导师进行项目综合实训,走入企业实习,最后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联合指导毕业设计,一站式解决实训、实习、毕设和就业,实现毕业和就业“零距离”。

2.清华大学MOOC垂直试点”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足不出校却拜天下名师,学院积极开展MOOC/SPOC混合式教学改革,先后被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认定为“全国MOOC试点学院”,被清华大学认定为“全国MOOC垂直试点学院”,被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选定为“计算机类专业MOOC教学试点高校”,并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支持,扩充优质课程资源,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3.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开创校企融合新篇

学院与苏州高博软件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包括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移动技术实训基地、软件项目工场、GBOX孵化器(国家级)等一批软件实践教育设施,以及项目库和专家库等软件人才培养在线服务平台,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构建真实研发实战环境,为专业培养提供优质的校外和线上实践平台,有效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4.“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为了适应软件产业、行业、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变化,本专业与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在日常教学和项目实训中引入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DevCloud),让学生体验软件开发全流程,向学生传递敏捷DevOps理念,传授企业的优秀研发经验,让学生接触到企业的前沿研发模式,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项目开发能力,让学生感受到知行合一的境界,最终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软件工程


上一篇:数字媒体技术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教务室
来源:高博软件学院
时间:2016年03月29日
    软件工程(本科) 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80902 学历层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秉承“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结合...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