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数字媒体技术 【字体:

  数字媒体技术(本科) 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80906

  学历层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理解数字媒体技术的基本理论,了解虚拟现实、云计算和大数据基础知识;熟练掌握音视频处理及二维、三维图形图像设计等数字媒体内容制作的基本方法;具备数字媒体系统及相关软件工具的设计、开发和集成的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方法、系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程序设计基础、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实践、Web程序设计与实践、多媒体程序设计与实践、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二维造型设计、三维造型设计与动画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

  就业领域和岗位:

 1.多媒体设计领域

 主要就业岗位:互联网产品设计师、VR场景设计师、游戏场景设计师、平面设计师、3D设计师、Web前端开发工程师等。

 2.多媒体软件开发领域

 主要就业岗位:多媒体应用软件开发工程师、媒体系统集成工程师、Web后端开发工程师、系统测试工程师、系统运维工程师等。

 3.人工智能领域

 主要就业岗位:图像算法工程师、图像处理工程师、图像识别工程师、语音识别工程师等。

  专业特色:

 1.“3+1专业培养模式”结盟长三角先进IT产业

 学院与长三角多个IT企业跨地域合作,集聚优质资源,产学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3+1”专业培养模式。前三年在校内进行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学习和训练,第四年聘请企业导师进行项目综合实训,走入企业实习,最后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联合指导毕业设计,一站式解决实训、实习、毕设和就业,实现毕业和就业“零距离”。

 2.清华大学MOOC垂直试点”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足不出校却拜天下名师,学院积极开展MOOC/SPOC混合式教学改革,先后被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认定为“全国MOOC试点学院”,被清华大学认定为“全国MOOC垂直试点学院”,被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选定为“计算机类专业MOOC教学试点高校”,并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支持,扩充优质课程资源,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3.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开创校企融合新篇

 学院与苏州高博软件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包括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移动技术实训基地、软件项目工场、GBOX孵化器(国家级)等一批软件实践教育设施,以及项目库和专家库等软件人才培养在线服务平台,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构建真实研发实战环境,为专业培养提供优质的校外和线上实践平台,有效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4.“工作坊式第二课堂”直击市场需求

 本专业根据专业发展方向开设“数字媒体工作坊”,工作坊设立 “三维设计兴趣小组”、“虚拟现实开发兴趣小组”和“前端开发兴趣小组”,以兴趣小组形式组织开展各类第二课堂活动,秉承“以赛助教,以赛助学”的教学模式,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屡创佳绩,让学生在备赛过程中掌握各类专业技能,了解行业市场需求。

数字媒体技术


上一篇:智能制造工程
下一篇:软件工程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教务室
来源:高博软件学院
时间:2018年06月25日
    数字媒体技术(本科) 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80906 学历层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秉承“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