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专业建设 -> 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 【字体: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80213T

学历层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了解智能工厂和工业互联网的组成、运行管理方法、相关标准、产业政策、产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基本掌握计算机、自动化、制造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理解典型的自动化、工业软件和工业互联网平台、产品与服务掌握自动化与信息化系统融合集成方案设计、工程实施与运行维护技能。

核心课程:MES开发与实施、工业APP开发与部署、PLC网络、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技术与实践、智能制造综合实训、物联网技术与实践、数据结构、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操作系统原理、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

就业领域和岗位:

1.工业项目管理领域

主要就业岗位:智能管控工程师、工业互联网工程师、工业项目实施工程师、运维工程师等。

2.工业智能系统开发领域

主要就业岗位:智能制造系统工程师、智能设备实施工程师、智能系统运维等。

专业特色:

1.“3+1专业培养模式”结盟长三角先进IT产业

学院与长三角多个IT企业跨地域合作,集聚优质资源,产学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3+1”专业培养模式。前三年在校内进行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基本方法的学习和训练,第四年聘请企业导师进行项目综合实训,走入企业实习,最后由企业导师和校内导师联合指导毕业设计,一站式解决实训、实习、毕设和就业,实现毕业和就业“零距离”。

2.“清华大学MOOC垂直试点”赋能教学质量提升

足不出校却拜天下名师,学院积极开展MOOC/SPOC混合式教学改革,先后被教育部计算机教指委认定为“全国MOOC试点学院”,被清华大学认定为“全国MOOC垂直试点学院”,被中国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选定为“计算机类专业MOOC教学试点高校”,并获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基金项目支持,扩充优质课程资源,有效提升教学质量。

3.“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开创校企融合新篇

学院与苏州高博教育集团合作共建“广西区级大学生校外实践基地”,包括软件技术实训基地、移动技术实训基地、软件项目工场、GBOX孵化器(国家级)等一批软件实践教育设施,以及项目库和专家库等软件人才培养在线服务平台,引入企业真实项目,构建真实研发实战环境,为专业培养提供优质的校外和线上实践平台,有效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4.“华为鸿蒙系统课程认证”掌握顶尖智能终端前沿技术

本专业开设的课程对接华为鸿蒙系统,课程中融合了最新的鸿蒙系统和HMS开发相关知识,实现工业互联、硬件互助、资源共享,创造一个超级虚拟终端互联的世界。同时本学院还是华为1+X高级职业证书试点单位,能增强学生学习的目的性和主动性,更利于本专业的学生理解职业岗位相关要求、明确自身职业发展方向,更好地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提升专业水平。

智能制造工程



下一篇:数字媒体技术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教务室
来源:高博软件学院
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专业介绍 专业代码:080213T 学历层次:全日制大学本科学历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秉承南宁学院“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本专业...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