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助力高博软件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 【字体: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助力高博软件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简介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于2019年7月5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共同揭牌成立。该创新中心面向南宁,辐射东盟,致力于为南宁高校提供基于华为软件开发云的一站式软件教学与实践平台,更好地为软件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术人才,打造以南宁为枢纽的软件产业中心,更好地为广西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服务。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在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的持续关注下,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秉承扶持本地软件信息化企业为宗旨,通过云资源、高新技术、人才培养等形式发放补贴到软件信息化企业,助力发展南宁信息数字化经济。截止到目前为止,创新中心已为南宁本地157家企业及6所高校提供一对一的专业IT支持。

解决方案

目前企业软件开发已进入敏捷和DevOps时代,为了适应软件产业、行业、企业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变化,培养满足软件企业实际需求的软件人才,我院与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达成合作协议,在日常教学和项目实训中引入华为软件开发云平台(DevCloud),使学生开拓视野,掌握先进技术,为学生迈入IT职场打下更牢固的基础。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为我院提供了软件开发云一站式解决方案。

软件开发云实践平台DevCloud是一款轻量级DevOps工具,集华为研发实践、前沿研发理念、先进研发工具为一体,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学生项目开发能力。DevCloud面向开发者提供完善的研发工具服务,包含项目管理、代码托管、代码检查、编译构建、测试、部署、发布等覆盖全软件生命周期的端到端服务。ClassRoom教学平台提供了丰富课程资源和在线实验平台,教师可在平台使用已有的课程或创建新课程,学生可以在线编写代码,在线实验平台除了能编译运行程序代码,还支持代码质量分析,有助于学生提高代码编写质量,养成良好的编码习惯;ClassRoom教学平台支持一键导入,将平台提供的实验项目导入到软件开发云实践平台后DevCloud进行后续开发。

合作意义

通过构建真实研发实战环境,引入真实项目提升学生学习兴趣,让学生体验软件开发全流程,向学生传递敏捷DevOps理念,向学生传授企业的优秀研发经验,让学生接触到企业的前沿研发模式,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学生项目开发能力,让学生感受到知行合一的境界,最终培养适应社会与经济发展需要,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华为工程师在线视频培训

培训体会

2020年6月,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对我院学生开展培训。培训通过华为内部开发的welink视频会议平台开展,华为工程师认真细致地给学生们讲解云平台的构成、作用和基本操作,鼓励同学们通过学习账号主动在云端搭建项目,同学们踊跃加入华为技术交流群。

我院学生参加培训后收获颇多,同学们感谢学院和华为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提供了这次学习机会,让同学们在校就能感受到职场的工作流程、项目运作、企业文化,拉近课堂学习与企业工位的距离,拉近了高新科技企业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他们走出校门就能很快适应市场的需要、企业的要求,同时也学到了在课堂上接触很少或者基本不了解的新概念和新技术,初步掌握云平台的工作方式和利用云平台开发软件的流程。通过培训,使学生能够真正感受专业软件开发工作者的开发环境,激发学生使用云平台来进行开发、学习的动力,为接下来更加深入的培训和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我院学生参加培训现场图

秉承“应用型、开放式、新体验”的办学理念,我院将深化与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的合作,创新中心也将持续助力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后续将举办更多软件实训课程,并逐步扩大实训规模,切实提高学生的项目开发能力,助力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21日
    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助力高博软件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简介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于2019年7月5日由南宁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共同揭牌成立。该创新中心面向南宁,辐射东盟,致力于为南宁高校提供基于华为软件开发云的一站式软件教学与实践平台,更好地为软件企业培养和输送高素质技术人才,打造以南宁为枢纽的软件产业中心,更好地为广西区域经济及社会发展服务。华为(南宁)...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