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软件开发,到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字体:

学软件开发,到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是由南宁学院与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校企合作办学的本科教育学院。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在坚持“本科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基本特征基础上,以“社会需求就是办学方向,企业满意就是质量标准,学生成功就是学校辉煌  ”为办学理念,以“面向企业,按需施教;面向学生,因材施教;面向实践,联合施教”为培养方针,以移动互联网教学为主线,本着“在移动应用方面发展的纵向做深做精,在移动应用和开发的横向做宽做活”的原则,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移动应用开发、数字多媒体、IT英语专业于一体,并组建了由学院教师、名企讲师、企业项目经理和欧美外教等构成的多元化师资队伍,重点突出办学创新教学模式;教师创新教学内容;学生学习创新能力。同时基于“产学合作、国际合作”的办学方针,并吸引企业全过程参与人才培养引进国际先进的课程体系和培养方法,利用国际一流企业和教育机构向校内提供师资、案例、经验、设备等资源,构建了“课堂教学—项目实训—企业实习”三位一体的培养体系和“教、学、做”三者合一的教学模式。实施教育中坚持与企业需求对接,与国际最新移动应用开发方向教育同步,凸显了“电脑用精、外语用热、素质全面”人才特色,适应了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和服务外包的需求,其主要业务是利用多渠道优势引进优质教育资源,培养国际化高级人才。高博教育已与微软(中国)、苹果(中国)等公司合作,成立了软件技术培训基地、移动互联网技术实训中心,提供培养移动应用开发与云计算工程师为主的的课程教学。

  办学特色: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是将充分发挥南宁学院高等教育的资源优势,搭建传统教育与企业需求相结合的桥梁,采取国际化教育体系与国家学历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引进国际先进的教育理念,植入企业内涵元素,探索创新软件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实行“学(课堂教学)、训(案例实训)、企(企业实习)”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施特色培养和订单教育,努力实现人才教育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培养出高素质、应用型软件人才。同时学院还坚持教育不以学生起点高低,而以“贵在转化,重在提高”为导向,创新思路,严格管理,使高博学生学有所乐,学有所成,学有信心。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坚持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厚基础、重实践、强外语、励创新为特色,按照本科教育专业软件人才的培养目标,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移动应用开发)专业培养计划为基本框架,坚持校企、产学相结合,在课程中无缝嵌入业界主流技术,培养受到业界广泛欢迎的iOS、Android开发工程师、以及嵌入式系统、网络与云计算工程师。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专业代码:080605

  方向1:移动应用开发(Android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移动应用开发基本原理,具备面向Android智能终端的应用软件开发、系统软件定制和跨平台后台软件开发能力;兼有一定的移动互联网运营与推广能力;能够胜任移动应用设计、开发、测试、运营、推广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综合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移动应用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Java、Android应用开发、智能终端软件系统、Java Web程序设计等。

  就业主要方向和岗位:毕业生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Android智能终端系统软件定制、移动互联网后台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移动互联网技术教育培训、自主创业等工作。工作岗位有程序员、测试员、质量管理员、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质量工程师、UI设计师、产品专员、项目主管、产品经理、项目经理、销售主管、销售经理、运营主管、培训师、教师、企业创始人等。

  方向2:移动应用开发(IOS方向)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移动应用开发基本原理,具备iOS应用软件和Windows后台软件开发能力;兼有一定的移动互联网运营与推广能力;能够胜任移动应用设计、开发、测试、运营、推广和Windows后台软件设计、开发、测试等岗位的高素质应用型综合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通信与网络、数据库原理、数据结构、C语言程序设计、移动应用设计、面向对象程序设计与C#、Objective-C程序设计、iOS应用开发、ASP.Net等。

  就业主要方向和岗位:毕业生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移动互联网后台软件开发、移动互联网产品运营、移动互联网技术教育培训、自主创业等工作。工作岗位有程序员、测试员、质量管理员、软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质量工程师、UI设计师、产品专员、项目主管、产品经理、项目经理、销售主管、销售经理、运营主管、培训师、教师、企业创始人等。


  我们的目标、理念、思路、模式

  办学方针、目标:产学合作,国际合作,软件和外包人才摇篮球

  人才培养目标: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求知,学会合作

  办学理念:社会需求就是办学方向,企业满意就是质量标准;适应经济就是学校发展,学生成功就是学校辉煌

  教学方针:面向企业,按需施教,面向学生,因材施教,面向实践,联合施教

 

  基本任务:研究学问,研究学生,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专业布局:软件技术发展的纵向做深做精,软件技术应用的横向做宽做活

  质量标准:理论过关,技能过硬,基础扎实,一技之长,电脑用精,外语用熟,素质全面

  人才培养模式:

  “课堂教学+仿真实训+企业实习”三位一体

  “教 学 做”三合一 精讲多练 重在实践

  基础阶段按学生实际分层教学

  专业阶段按企业需求分流教学
  
  电脑运用贯穿教学全过程的笔记本大学

 

  学生教育工作理念、方针:

  相信学生“个个有潜力 人人能成才”,德育为先,严格要求,爱心教育,以生为本,培养学生自信、自尊、自律、自强,优化一批成英才,培养大批成人才,转化一批成可用之才

  师资队伍:

  个体双师,群体专兼,外引内扶,滚动建设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满怀信心地迈向明天

学软件开发,到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教务室
来源:高博软件学院
时间:2013年11月13日
    学软件开发,到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是由南宁学院与高博教育管理(苏州)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校企合作办学的本科教育学院。   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在坚持“本科教育”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基...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