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字体: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计算机专业的未来趋势,让同学们对于自身能够更好地规划。高博软件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主题讲座。学院相关教研室老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高博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唐昭琳主持,院长彭振云博士主讲。

21A42

执行院长唐昭琳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彭振云院长通过人类的迁徙历史引出人类即将进入数字迁徙,告诉同学们未来已来—数字时代曙光初露。彭振云院长结合目前疫情现状指出数字化教育现阶段正由“固定时间+固定教室”的课堂教学演变成“任意时间+任意地点”的混合时空模式。在数字化打破时空约束的同时,AI也正在打破教师和教学资源的约束,最终导致从学生围绕教学到教学围绕学生的转变,使教学“以学生为中心”得以真正实现,使融合自治成为教学新常态。

紧接着,彭振云院长说到工业互联网是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是实现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重要基石。发展工业互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作为电脑软件专业的同学们应该强化自身的综合能力、扎实自身专业知识、锻炼自身的实践能力,只有这样子才能更好的规划职业生涯,更好的开启数字人生。

1D7DE

彭振云院长作专题讲座

4239F

同学们观看工业互联视频

本次讲座引起了众多老师、学生的共同关注。整场讲座历时两个多小时,使同学们对自身规划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给自己确定正确的方向,合理的计划。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梁美春、吴春红 文/李运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地认识计算机专业的未来趋势,让同学们对于自身能够更好地规划。高博软件学院于11月29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主题讲座。学院相关教研室老师和学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高博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唐昭琳主持,院长彭振云博士主讲。执行院长唐昭琳主持讲座讲座伊始,彭振云院长通过人类的迁徙历史引出人类即将进入数字迁徙,告诉同学们未来已来—数字时代曙光初露...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感恩资助,励志青春--高博软件学院“资助育人”...
  • 高博软件学院2023年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备赛启动仪...
  • 赓续精神血脉 弘扬雷锋精神——高博软件学院2023...
  • 春暖三月学雷锋 种花增绿我先行
  • 悦动心灵,活力青春——高博软件学院大学生心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