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榜样力量 朋辈领航——高博软件学院优良班风学风建设经验分享会 【字体:

班风学风的良好养成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班风学风建设,全面激发学生自觉学习、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立志成才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人才素质,我院于1212日晚在活动中心103举办了高博软件学院优良班风学风建设经验分享会,通过学习优秀经验,更好的扬帆向前。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岑铭君、学工科科长杨先春、学生党支部书记梁肖杨、青年教师代表覃桂兰、各年级的辅导员以及各学生组织全体成员、班级代表、2021级全体学生。会议由全红茹同学主持。

随着校歌《锦绣前程 充满阳光》的响起,分享会拉开了序幕。分享会上,从学院中遴选出的8个优秀代表对个人学习、班风学风、舍风建设进行分享。各代表就个人、班级基本情况、目标规划、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未来展望等方面展开陈述,结合当前班风学风、舍风建设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展示和介绍,思路清晰,内容丰富,给新生班级的班风学风建设工作带来了有益的思考和借鉴。

全体合唱校歌“锦绣前程 充满阳光”

陈凯文同学进行个人分享

焦瑞瑞同学进行个人分享

谢宗伯同学进行个人分享

同学进行积极提问

等待学长学姐回答疑问

创新创业优秀学生代表范艺冰同学进行个人分享

优秀宿舍代表黄燕同学进行分享

优秀班级代表蓝雅倩同学进行分享

优秀班级代表吕阳阳同学进行分享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通过七位同学的分享可以知道,优秀班集体和优秀个人都要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挑战自我,正值青春的我们,应循着前者的足迹,找寻属于自己的光芒。

会议最后,岑铭君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岑铭君副书记就从根本上剖析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强调为什么要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她从“学而时习之”,提醒青年人要形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要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同时,采取监督与查验的方式,完成班级目标责任落实到个人,促进良好学风型班集体的建设,培养学生干部的综合能力,推动每个同学的学习效果,增强每一个人的自我学习能力。另外还强调辅导员要积极引导班集体向前发展,关注每一个人的成长,在此过程中相辅相成,取长补短。

岑铭君副书记作发言讲话

良好班风学风的形成需要班集体每一位成员积极参与,进一步提高班风学风建设的意识,夯实班风学风建设的基础,创新班风学风建设的方法,用新思想启发新思维,用新思维催化新思考,用新思考打开新思路,打造属于高博软件学院的优良班风学风、建立起我院特有的学习文化特色。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让我们记住榜样的力量,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为高博软件学院增添新的光彩,也为新时代中国做出贡献,牢记新时代的使命,砥砺前行。(图/秦美霞、王丹灵  文/杨先春、李运、覃冠杰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秦美霞、王丹灵 文/杨先春、李运、覃冠杰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14日
    班风学风的良好养成关系到人才培养的质量,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班风学风建设,全面激发学生自觉学习、奋发进取、创先争优、立志成才的积极性,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人才素质,我院于12月12日晚在活动中心103举办了高博软件学院优良班风学风建设经验分享会,通过学习优秀经验,更好的扬帆向前。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岑铭君、学工科科长杨先春、学生党支部书记梁肖杨、青年教师代表覃桂兰、各年级的辅导员以及各...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