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专业建设 -> 正文
彭振云博士谈新兴IT产业与大学生 【字体:

2013年12月16日下午,在高博软件学院教学楼209教室,高博软件学院院长彭振云博士为高博软件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新兴IT产业与大学生》的演讲。他围绕“毕业后我们将面临怎样的产业环境;新兴IT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如何做”三个问题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心得。演讲由高博软件学院执行院长张燕主持。
  彭博士以多年的教育、科研及企业经验,向大家介绍了IT技术未来发展的五个主要方向: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彭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理解了未来对新技术的定义、主要发展脉络及方向,特别是结合同学们所学习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专业方向的发展,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到自身专业在将来的IT发展中的位置及今天学习的方向。
  在讲到新兴IT产业对人才需求过程中,彭振云博士也解答了多位同学对选择专业方向后,所学专业技术会不会过时的问题。博士认为,将来选择计算机专业方向后,不存在所选专业淘汰的问题,因为计算机应用,特别是编程应用,编程原理都是相似的,学懂一门专业,或者学懂一门编程语言,其它编程语言都会触类旁通,即使以后想转变研究方向,也会快速达到目的。针对计算机移动应用方向的IOS和Android二个专业方向,更不存在此强彼弱的问题,因为它们的基础课程都一样,基本原理是一致的。彭博士的耐心讲解为众多同学抚去了对将来专业选择的担心。对移动应用专业在新技术发展中的重要性及发展空间的阐述,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学好本专业的信心。
  做为博士生导师、做为政府科研项目带头人、做为院长的彭振云博士,虽然从知识到职位都可领导他人,但平易近人是彭博士的最大特点,这也引得众多同学向彭博士不断提问,从高博学院3+1的教学模式,到平时学习的“研习性”学习方法,从将来到苏州学习的生活、就业环境,到现在应如何学习,将来如何准备考研,彭博士都不断耐心解答及分享他多年的心得。最后彭博士还将自己的邮箱留给大家,让还没来得及提问的同学可以发邮件给他,或平时和他联系使用。彭振云博士的演讲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众多同学也表示期待着与彭博士的下一次接触。
彭振云博士谈新兴IT产业与大学生
张燕院长主持(前排右1)

彭振云博士谈新兴IT产业与大学生
同学们认真聆听演讲

彭振云博士谈新兴IT产业与大学生
 彭博士演讲中

彭振云博士谈新兴IT产业与大学生
彭博士与同学交流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院办
来源:高博软件学院
时间:2013年12月17日
    2013年12月16日下午,在高博软件学院教学楼209教室,高博软件学院院长彭振云博士为高博软件学院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新兴IT产业与大学生》的演讲。他围绕“毕业后我们将面临怎样的产业环境;新兴IT产业对人才的需求;如...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