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且听历史的高歌 沉浸于党史之音 ——高博软件学院“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字体:

为让学生能够在音乐中感受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的发展历程,高博软件学院首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于20211022日晚在高博楼311开展了第三次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岑铭君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音乐中的党史——英雄赞歌在新时代的回响》。

“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在岑铭君老师的提问下,让同学们思考并回溯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了了无数的烈士,为了中国的安全和经济利益,中国共产党选择抗美援朝是当时最好的选择。岑铭君老师播放了关于抗美援朝的片段和老兵的采访,同学们聆听着《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感受着中国志愿军冲锋杀敌的恢宏气派。

岑铭君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影《英雄儿女》主人公王成的创作原型,让《英雄赞歌》这首传唱到学生们的心里,一同去倾听王芳对哥哥王成牺牲后的思念和崇拜。上甘岭战役是抗美援朝中非常重要的一场战役,这场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给敌人以沉重的打击。岑铭君老师讲述孙占元和黄继光两位烈士在上甘岭战役中的壮烈事,在《我的祖国》这首红歌中学习了英雄烈士为坚守上甘岭,奋不顾身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岑铭君老师再次向同学抛出问题:“抗美援朝除了给我们留下了这一首首经典歌曲,还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在同学们思考的片刻,岑铭君老师告诉学生们,抗美援朝给中国,给时代留下了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同时,岑铭君老师期望“青马工程”班的骨干学生能够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寄语,不负时代。

最后,“青马工程”班全体一起高歌吟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众人心情澎湃,真正在音乐中感受党的历史,感受每一首赞歌对中国青年的影响。

岑铭君老师讲课


同学们在观看视频

同学们在聆听歌曲

全体一起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文 王丹灵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为让学生能够在音乐中感受党的历史,学习党的历史的发展历程,高博软件学院首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于2021年10月22日晚在高博楼311开展了第三次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邀请了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部副书记岑铭君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讲解《音乐中的党史——英雄赞歌在新时代的回响》。“为什么要打抗美援朝?”在岑铭君老师的提问下,让同学们思考并回溯了抗美援朝的历史。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了了...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