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博软件学院开展思政教学培训讲座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高博软件学院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1130日下午,学院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深汉教授到高博楼208会议室开展思政教学培训讲座,对学院的专任教师进行现场指导。

陈深汉教授首先从课程思政的内容、背景等方面向学院的教师们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他提出,教师们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引领学生三观的建立,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融入课程教学的各环节、各要素中。最后,陈教授就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展开了详细的讲解,提出应该从“人物故事”、“精神文化”这两个方面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并列举了许多典型案例,同时鼓励教师要做到有故事的教学,有温度的思政。

此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给予教师深刻的启示,切实提高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


陈教授在讲话


讲座现场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01日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指导高博软件学院教师深入挖掘思政教学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和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11月30日下午,学院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深汉教授到高博楼208会议室开展思政教学培训讲座,对学院的专任教师进行现场指导。陈深汉教授首先从课程思政的内容、背景等方面向学院的教师们介绍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性。他提出,教师们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引领学生三观的建立,将立德树人的根...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