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莘莘学子路 依依惜别情 ——高博软件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圆满结束 【字体:

时逢初夏,离别情深之时,毕业来临之际,为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614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一场以“莘莘学子路,依依惜别情”为主题的毕业生座谈会。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领导及老师有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陆海兰副教授、李耕耘副院长、黄芳副院长、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黄匀、综合科科长等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梁肖杨、毕业班党员及学生代表、毕业班校友班级理事。座谈会由学院学工科科长杨先春老师主持。

17D43

杨先春科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伊始,师生们就开始了自由交流。每个同学在交流时都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内容主要针对在校学习生活和就业状况,例如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开设、学生日常管理、学习生活及毕业生工作等方面。三位副院长表示,会认真采纳听取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做好我院学生培养工作。

紧接着毕业生代表高婕发言,她说到:大学四年,培养了我的自信、从容和家国情怀。我很荣幸四年能在这里成长,学院为我们提供了最好的学习条件,所有美好的约定都如期兑现。学院把我们当成宝贝,我们也把学院当成了家。毕业班辅导员梁肖杨老师更是说到,很开心和同学们一起度过了大学四年的时光,而同学们即将离开高博软件学院的大家庭走入社会,开启一段新的征程,希望同学们带着母校的期许,为国家、社会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南院青年的力量。

1F15B

毕业班同学高捷发言

223AA

毕业班辅导员梁肖杨发言

陆海兰副书记在会上总结发言,她首先代表高博软件学院对同学们完成四年学业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对同学们在校期间为学校争得的荣誉、作出的贡献、葆有的深情厚意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要志存高远。用自信乐观的心态看待暂时的困难,前瞻性地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时刻保持视野开阔、格局高远、心胸宽广,心怀使命、敢于担当,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冷漠的个人主义者,努力成长为有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专业素养、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人才。

二是要坚持学习,终身学习。当今时代知识创新势头强劲,生物科学、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智慧城市管理等新技术、新突破层出不穷,一些领域还存在“卡脖子”难题,希望同学们将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当成自己的精神动力和奋斗目标,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是要加强修养,提升综合素质。希望同学们继续秉承自觉自强、厚德厚学的理念,实现科技与人文、艺术的融通。提升文明素养,常怀感恩之心,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在点滴细节的潜移默化中不断遇见更好的自己。

4681A

陆海兰副书记总结发言

座谈会的最后,19级的张婉婷和袁美花同学为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献唱一首朴树的《new boy》,希望即将毕业的同学们直面未来,不断向前,向着美好的生活出发。

2793C

张婉婷和袁美花同学献唱歌曲《new boy

33BEF


合影留念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图/朱张思、梁美春 文/李运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时逢初夏,离别情深之时,毕业来临之际,为了解毕业生就业现状,表达学院对毕业生的关怀,6月14日下午我院开展了一场以“莘莘学子路,依依惜别情”为主题的毕业生座谈会。参加此次座谈会的领导及老师有高博软件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陆海兰副教授、李耕耘副院长、黄芳副院长、软件工程教研室主任黄匀、综合科科长等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梁肖杨、毕业班党员及学生代表、毕业班校友班级理事。座谈会由学院学工科科长杨先春老...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拥抱工业互联 开启数字人生
  • 高博软件学院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 高博软件学院2022年学生组织换届大会圆满结束
  • 观万里归途片 育爱国主义情—高博软件学院教工党...
  • “聚焦榜样示范 培育学生骨干”——高博软件学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