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学院高博软件学院
位置: 本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博软件学院顺利开展在校学生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主题教育活动 【字体:

为强化大学生对流感和结核病的预防意识,学习甲型流感和结核病预防方法,保持身心健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根据《关于做好在校学生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工作的通知》(学字〔2023〕15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近期,高博软件学院通过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预防结核病科普视频、分享预防知识等形式开展了“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等流行疾病” 主题教育活动。

召开主题班会,普及预防知识。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召开“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等流行疾病”主题教育班会,班会上辅导员、班干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了现在甲流高发的严峻形势,宣传讲解了病毒的传染源、传播途径、主要症状等。介绍预防方法,提醒同学们减少聚集,保持个人良好卫生习惯。进一步普及“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等流行疾病”预防知识,提高了同学们传染病的防范意识。

召开主题班会

观看科普视频,提高防范意识。加强结核病的预防控制工作,让学生了解结核病的相关知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预防结核病科普视频。通过观看预防结核病科普视频使同学们了解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知晓了结核病的有关常识,呼吁同学们正视和关注肺结核,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的能力,从自身做起,积极行动,共同防治。

观看“科普”宣传视频

   分享学习知识,护航健康成长。学院依托“语言工程”项目,充分利用早读“小讲台”、网络“小平台”、课间“小课堂”等途径,组织学生积极讨论、积极分享所学习到的“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的小妙招。在早读“小讲台”上,2022级数字媒体技术2班淦永梅同学分享到:“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我们要形成良好的习惯,不要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要注意个人卫生、房间通风、勤洗手等;要加强锻炼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积极预防,健康成长。”通过同学们分享所学习到的知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护航健康成长。

早读“小讲台”分享

网络“学习”小平台

课堂“小课堂”讨论

通过此次工作的顺利开展,使我院在校学生对甲型流感和结核病有了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的宣传活动,努力做好同学们的健康守护者,共创健康、平安校园。(图/文 余建明)



文章导读 / Profile
作者: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31日
    为强化大学生对流感和结核病的预防意识,学习甲型流感和结核病预防方法,保持身心健康,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根据《关于做好在校学生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工作的通知》(学字〔2023〕15号)文件要求,结合实际,近期,高博软件学院通过召开主题教育班会、组织学生观看预防结核病科普视频、分享预防知识等形式开展了“预防甲型流感和结核病等流行疾病” 主题教育活动。召开主题班会,普及预防知识。学院各班级通过线上线下召开“预...
 
最新文章 / New Article
  • 感恩资助,励志青春--高博软件学院“资助育人”...
  • 高博软件学院2023年创新创业系列大赛备赛启动仪...
  • 赓续精神血脉 弘扬雷锋精神——高博软件学院2023...
  • 倾听心声,共助成长——高博软件学院“书记有约...
  • 青春在我心,环卫伴我行
  •